close
那些你不知道的,都是我的生命

>>>部分从网上复制过来,部分自己挑选的落落语录。。。。不断更新。。。

>>>最新更新的全是落落早期漫评上的。。。越看越爱,觉得那才是落落的灵魂啊~~另,百度恋字宴吧有一些落落的漫评,大家不妨去看看

{时间没有等我,是你忘了带我走,我左手过目不忘的的萤火,右手里是十年一个漫长的打坐。}

{不知道是输在那里。就像站在原野中不知道为什么火光会消失,就像不知道为什么有些诗歌可以腾空流进风去,就像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东西变不了音符,变不了颜色,最终只能变成一两片腐烂在泥里的树叶。}

{这样地想要讨厌你的我,还是那么,那么那么期待能够被你喜欢。虽然听起来十分矛盾,可我就是在那把矛和那面盾全力顶在一起时的那个接触点。
这样无望。而又痛不可当。}

{没有什么忘不了的.
总会在以后的时间忘了你,反正不是心里的男一号,忘了就能忘了.先忘了你的样子,再忘了你说话的声音,随后忘了你擅长笑,或是喜爱笑,忘了你穿过灯光慢慢由浑浊变清晰,忘了你在我心目中变换反复的样子,忘了你说过的话.
像飞鸟忘记曾经栖息的沼泽,犀牛忘记夏天的味道,失去双腿的人忘记曾经健步如飞,地狱的人忘记天堂多么美好.
都能忘记了.现在不行,以后也可以.如果以后也不可以,我们总有比以后更以后的以后.
那些终将走向自己的未来里,我们可以期待它把一切的记忆都带走。}

{那时我突然想,我和F在同一个空间里。 近到同校的距离。我在这里计算物理题。身前身后都是空位置。而F,或许在教室里,或许在篮球场,或许在小卖部,或许在某个走廊里。
只是。明明在同一空间。却偏偏看不见你。
不知道你是在教室,还是篮球场,还是哪个走廊,或者那些奔跑的小白点里, 有没有你。}

{F,我没有机会和你直接的对视,于是我居然安慰自己说,曾经那束光,把我们记录在同一张照片上。它看见我内心最深的秘密。那么,当它离开我,扫进你的眼睛时,是不是意味着你也看见了我内心的秘密。就像我们彼此直视时,我的目光一定会游移,局促不安,让你看见那个秘密的人影浮出在我的瞳孔里。}

{去往车站的路走得非常非常的慢。因为我,没错,还是希望仅剩的时间里,可以在某个地方遇见F。毕竟接下来的日子能够和他再次碰面的机会应到为零。那么,这条通往车站的短短的道路,就是句号。
淡灰色的水泥路,两边是刚刚成年起来的樟树。夏天里,还能绿得嫩嫩的,非常好看。
只有零散的行人。不只高一还是高二繁荣学生坐在石凳上聊天……
曾经我在这条路上留下的所有过去,它都——记录着,并在此刻,还给我了。
——上学经过,放学离开,溜出校门时蹑手蹑脚,无聊打转时呵欠连天……突然数百倍增长的法国区把我的世界逼到一个小小角落,让我在那随后的一隙中,看见那些回忆里F的一个个影子。
他出现于我所有记得住的过去里。淡淡存在。轻轻叫嚣。}

{所谓“故乡是用来怀念的”,怎么都觉得像是自我安慰的托词。只因为没遭遇那一场大雨,将故乡的花瓣冲得干干净净,就可以继续自己的大话,活得滋润,活得不懂逃亡。}

{说故事。我对自己有力不从心的担忧。当时间的浪都褪去,青春露出苍老的河床,当主角们从生活里最后地离开,他们在这度过了多少天,终于让两手沾满漠不作声的寥落。}

{好像是我害了他。其实他大可以留在上海,他的爸爸妈妈每天都会熬各种糖水,冬夏季空调从不停止运行。他可以一件件把商场里昂贵的T恤穿遍,然后会在……然后会在我周末回家的时候来我家吃南瓜煲。我想他应该会。
但我站在马路上,深吸一口气后往回走,是因为知道林嘉宏不会再出现在这里和那里,他头发带着极浅的褐色。路上是我自己一个人,那个小我一岁零四个月的男生和他英俊的容貌在很遥远的南方。}

{那个我喜欢的男生哪去了,为什么他不在我身边。
我死死地捂住嘴,却还是让沉重的呜咽冲破了防线。}

{我举手不是为了让你看见。我举手是怕你看不见。}

{我的左手只习惯和你的右手恋爱。正如我的右手只习惯和你的左手亲昵。今天我把我的左手右手牵到一起,是很冷漠而僵硬的记忆。他们就更想你。}

{最喜欢的姑娘叫赤名莉香。她在超市里买了三个包子。对她喜欢的人说“每个包子我们分着吃”。当时我就觉得这个姑娘怎么这么灵的啦,她怎么能有这样热呼呼的想法。我在商场前买了两个饭团。想买三个的因为钱不够。我安慰自己说,既然莉香和她的爱情没有结局,那第三个饭团我们也不要吃。}

{做人比做什么都好,做人才能和你并排站着说话。但有时做床单会跟好,做毛巾会更好,做你的钱包会更好,做你的电脑会更好。在我不能并排站着和你说话时,它们是幸福得可以嘲笑我的东西。}

{尽管从今往后没有了我,可每天都会有一盏眼泪照在你的归途上,如果你在夜里看见了那只蓝色的萤火虫,记得停一停脚步,叫它一声:“露丝雅。”}

{既然都善良地缄默其口,不妨一起做旷野上一朵沉寂的云,弹指间红颜老,一日芳华。}

{冬天的所有都遍地银白。掉下一根头发也会留出纤毫的轨迹。人在上面快乐地奔跑,脚印歪曲指向钟楼。抬眼看的时候,时针分针并合,宇宙在上面保持完整,所有星星宛如尘埃。须臾拼接永恒的长度。}

{如果什么都可以。
“我也知道这很不自然。”
如果什么都变得自然。
“我也知道有些东西没法更改。”
如果有些东西可以更改。
“我也知道这样下去事情只会变得更坏。”
如果事情不会变坏。
“可是……”
如果——
“那我就能喜欢你么?”}

{浅眠用手捂住嘴。
她依然记得关于盛夏的一切。他的身高,他的校服外套,第一颗纽扣春夏秋冬总也不系,他的表情,总是轻薄得好象一触就散,以及他的声音他的习惯,他习惯在饭前喝汤,习惯穿白色衬衫,习惯用手去点自己的额头,然后喊她“浅眠”。
而她总是喊他“哥哥”。}

{并非所有忍术都会带来负面效果。从你在他人的传言中寂寞走过,从你在哥哥的阴影里飞快成长,从你穿着带扇子的衣服一人睡在阳光下,你的梦里也许安静得什么也不曾发生,从你勉强自己变成又冷漠又痛苦的男生起,我就在想,世上总有一种忍术,能够让你变回哪怕一刹那柔和的孩子。
春野樱的名字,听说是妈妈为了纪念和爸爸相识时的樱花树而取的。就像樱花落在瞳孔的光影中,还能令你回想起一些真实的美好,能令你说出:
“行了……谢谢你。”}

{少年成年,少女婚嫁,奔跑在山坡上的孩子换了几代,他们早都过了可以喝酒的年纪。而他,久野夏树,静止在原地,自人们的记忆里,慢慢地丧失所有样子。
已经下了站的客人,怎么和列车上的他人共享同一个旅途?}

{“这点小事而已。”
可是这点小事。
“我对这些不会放在心上。”
可是这点小事你不会放在心上。
“你别那么内疚,也不怪你。”
那它在哪里呢。它被摆在哪里呢。就像我一样。
“我在哪里呢?”
“我被你摆在哪里呢?”}

{请你忘记我吧。
请你忘记我吧。
我就在你的身边啊,吉泽。
为什么我不能让你知道我就在你身边呢,吉泽。}

{他就是划着桨,像个寂寞的水手慢慢靠近。冬天的波涛上没有飞鸟,一切归结于情绪的无处可逃。}

{知道他名字的那一天,好象跑到了终点。先前漫长的时光于是变得飘渺,而随后一切都有了可以定位的坐标。
只是因为知道了名字。可那两个汉字间,却能够轻易地启动对他的所有印象。它们不再是以前氤氲的一团光,在平原上不知去向,它们变成了灯罩里的火苗,有了固定的形状。}

{当我们蛰伏起自己透明的翅膀,藏在树叶下期许一场更炎热的夏,心里最害怕的,就是与别人坠入雷同的境地。那颤抖的歌喉不再属于自己,他们会在风的指引下传染了整个绿洲,一世界的自己的歌声,叫人恐惧。}

{The great thing your never learn is just to love and be loved in return。}

{我的故事于是说完,那些长长的爱情依然在排队等候,我的眉毛及到地上,没有风的晚上它静止得像死去一样。我知道你并不了解其中的玄机,你的脸上是未经的布局,所以你我终年无语,对爱这个东西如白痴一样无常。}

{我们是为了享受华丽的生命才来到这个世界的。我们的唇齿在启合之间构思无从构思的云雾,我们的眼睛在挣扎之际触摸无从触摸的涤水,我们的耳朵在徘徊之时接近无从接近的远山,我们的心在捶捶的每一刻计划难以计划的来日。来日必方长。我知道你的船现在飘落到哪个地方。它没有喘息的余地被推往更高的风浪,在那里凝视更深处的安详的河底,那是我永远随你而去的眼睛。}


{几百年前的你来了,说话之间让我山穷水尽。我想攀上枝头去做哪怕短短一秒的你的天庭,我想看你永远清澈地驳裂开的浅笑下埋着什么样的底蕴,红色或是黄。可是貘,你在我的行动尚未开始时就走了,你的长发划开一片平静的曲线空间,涌来不可呼吸的漫长的明日。明日里我攀上枝头没有了你,我的天庭下只有草茫茫的一片,脚印都埋葬。}

{谁以为谁为自己吐丝,等我的翅膀康复了变成蝴蝶给你看。谁以为谁为自己苍老,沉沉灵魂在城堡的阁楼只会一个翻身。谁以为谁为自己走遍青天,火烧了云烧了你曾经的年少。谁以为谁为自己堕入反尘,红颜无眠只有三生。}

{即使是这样简单到水化成天的故事,却会因为黑与白的不同调和有了我们自己的兴奋或叹息。说到底,谁以为谁的故事是真是假,其实也是纸面上一场常演不倦的戏罢了。只是在落幕之前,有他的一个绝世的回眸,蜻蜓点水,涟漪不断。}

{我的眼睛是棉白柔软的质地,轻易接受你的一切过往。}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o7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