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Chapter 3

雖然昨天失眠大半夜,但鬧鐘一響,阿澈馬上就醒了,快速的刷牙洗臉穿衣服,十分鐘後,咬著一片吐司,急急忙忙的出門了,他要早點到學校去練習跑步。
「哼!阿德,你等著看好了,我是絕對不會認輸的。」阿澈心想。
才沒走幾步,一個聲音叫住了他。
「喂!你的吐司分我一半可以嗎?」
阿澈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,一個男孩正坐在鄰居柯先生家的矮圍牆上。男孩光溜溜的腳上,套著一雙破舊的運動鞋,往上看去是一雙很修長的腿。再來,男孩穿著一件牛仔短褲,褲緣有一點磨破了,不過因為是牛仔褲,所以磨破的地方反而顯得很有時髦的味道;再往上看去,男孩穿了一件白色的襯衫,阿澈看不清楚襯衫上的字或圖案,因為男孩是背著光的,當然,他也看不清楚男孩的長相。
阿澈不置可否的將吐司撕了一半,遞了過去。
男孩伸手接過土司,順勢跳下圍牆。
阿澈看清楚男孩了。
他很高興,男孩比他矮一點。長相沒什麼多大特別的,就一般小孩子的樣子,只是在眉宇之間多了一股俏皮的味道。當然,阿澈是看不出來的,他只是覺得眼前的這個男孩有一種跟他完全不一樣的氣息,簡單的說,他們不是同一種人。
不過讓阿澈比較驚訝的是,男孩身上穿的竟是他們學校的制服,他不記得柯家有跟他一樣年紀的小孩。
「我叫小滇。」男孩朝柯家的房子努努嘴「昨天剛搬來的。」
「我叫阿澈。」阿澈朝斜對街自己的家一指「住這很久了。」
男孩點點頭,沒再說話,專心的吃起吐司。
阿澈見男孩沒有要再說話的意思,雖然他有很多疑問,但他現在最關心的還是今天的體育課。
「嗯…我想我得走了。」阿澈說。
男孩抬起頭看著他,點點頭:「好,再見。」
阿澈點點頭,轉身就跑了起來,才跑幾步又被叫住。
「喂!阿澈。」男孩高喊。
「幹嘛!」他回頭。
「謝謝你的吐司。」
「不客氣。」阿澈轉身又跑了起來。
他不知道他為什麼要跑,就是感覺很奇怪,用跑的會比較舒服一點。
小滇,好奇怪的傢伙。

阿澈跑了一會,回頭看,男孩已經不見了。



Chapter 4
當小滇被帶到班上時,阿澈正把畫畫本放在抽屜裡,低著頭偷偷的在畫畫。
他正畫著一隻穿著藍底白點游泳褲的鴨子,站在游泳池的跳水板發抖,一個拿著皮鞭,腰上套著游泳圈的鱷魚,惡狠很的站在鴨子的背後,畫的上方寫著─「怕什麼,你是隻鴨子,早就會游泳了。」
這時呆露拿橡皮擦屑丟他的後腦杓,一直「ㄟ!ㄟ!」的叫他。
他才不理,呆露是班上最笨的女生,戴著一副厚底大眼鏡,喜歡穿綴滿碎花的連身小洋裝,這還不打緊,最討厭的是,呆露很喜歡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人。
先不提呆露,小滇引起的騷動並沒有讓阿澈離開他的畫中世界,直到老師發出不耐煩的聲音。
「阿澈!阿澈,老師在叫你,你沒聽到嗎?你低著頭在做什麼?又在畫畫嗎?」
旁邊的午牛戳了阿澈一下(午牛的綽號是阿澈取的,因為午牛以前分不清楚午和牛這兩個字,所以阿澈就建議他乾脆把這兩個字當名字算了,因為人是不可能忘記自己的名字的,午牛欣然接受了)。
阿澈緊張的站起身來,忙說:「有!有!」
「你在畫畫嗎?」老師問。
阿澈還沒回答呢,就看見小滇在講台前偷偷的跟他招招手。他微微的點點頭,滿臉狐疑,他怎麼在這裡?
「你在畫畫嗎?」老師又問了一次。
「沒有。」
老師滿臉不相信的準備從講台上走下來,阿澈緊張的用腿把畫畫本推進抽屜裡,他實在不想被沒收。
「老師!」才跨一步,小滇便大喊一聲。
老師停下腳步,皺著眉轉過身。
「我忘了告訴你,我其實有一點近視,請你幫我安排前面一點的座位可以嗎?」小滇說。
「喔…你怎麼不早說呢!這樣子…」老師陷入思考當中,忙著安排座位。
小澈偷偷坐下,吁了一聲,好險!
午牛小聲的說:「你剛剛差一點就完蛋了啦!害我都快心臟病發了。」
阿澈白了午牛一眼。

他們排隊去上體育課,阿澈徦裝若無其事的走到小滇身邊。
「嗨!又見面了!」小滇開心的說。
「嗨!」阿澈酷酷的回應。
沉默,一段不算短的沉默後。
阿澈忍不住說:「其實你根本沒有近視吧?」
小滇撥了撥他那一頭捲髮,好像嫌它不夠亂似的,帥氣的說:
「吐司,還蠻好吃的。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nglo7efi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